独角兽姜

可惜我是月亮

花压岁钱给妈妈买了一部iPhone13

这两天花了5899给燕燕买了一部iPhone13。

其实都是压岁钱啦,羊毛出在羊身上()

很早很早就想这么做了,但是没有钱,可能是天助我也吧,给我一阵东风助我一把力。

今年的压岁钱收的格外多。

燕燕其实一早就想换一个新手机了,换一个苹果,但是她舍不得。

她不是买不起,她只是舍不得。

将近六千块钱,六千,光是钞票捏在手里都是好厚一沓。那是多少件衣服多少双鞋多少顿午饭,对于燕燕来说,那又是多少斤米面多少罐茶盐。

其实我也很想换苹果,但是我也舍不得,如果是给自己买的话,大概就从闲鱼上收一个便宜点的12,但是我思来想去还是舍不得。

那天我都把自己所有的钱都带到身上了,生怕身上的钱不够。

其实买了个13低配还剩了好几百,当时想着如果不够问同学借的,怎么都得把它拿下。

还好够了(笑

其实有一点后悔的,如果寒假我能再少花一点钱就好了。

买中配,或者是14,但是我只能买得起13。

虽然不愿意承认,但是燕燕的年纪越来越大了,其实45岁以后的人就慢慢跟不上时代的发展了。

我想让她在现在再体验一把科技的魅力。

虽然我也很想要啦,超级超级超级超级想,但是她比我更需要(笑)

那天和同学玩到最后身体还有点不舒服,让我爸开车来接我。

路上跟我爸闲聊了两句,手心里全是汗。

有点紧张。

不可避免地担心燕燕要是不喜欢这个礼物该怎么办。

好在她很喜欢(笑)

刚一进门的时候,我把袋子给她,说是给她带的礼物。

她一开始还没有意识到是什么,先是笑着接过去,我在换鞋,其实心里注意到的全是她的反应。

当她注意到袋子上那个苹果的logo时,她震惊地说,你不会真给我买了一个苹果手机了吧?

我只是笑,让她打开袋子看看。

然后就是喜闻乐见地开手机时间。

她打开手机的时候眼睛都亮了,也不知道是手机屏幕反射的光还是眼睛里起了雾。

还一边向我确认,真的是给她买的吗?不是我自己给自己买的想蒙混过关。

我佯怒道,怎么可能。

当她得知手机多少钱的时候,她的声音都有些颤抖,说是不知道我下了多少决心才买的这部手机。

其实不是的。

这份决心很早就下了,从什么时候?

可能是手里有第一张红钞票的时候,或许是更早,从我第一次听到她想要部苹果手机的时候。

我的决心就翻来覆去找准地点扎根,然后蜿蜒生长最后长成了参天大树。(好像是个病句)

(笑)

其实从有决心的那一刻开始,我的心都是惶恐的。

我太了解自己的尿性了。

手里有一千的时候五六百随手就花出去了,手里只有一百那就只花一百。

我爸每个月给我500的零花钱我往往不到10天能花的一干二净。

所以我就开始说,我在网上说我要给妈妈买部手机,跟同学说要买部手机,跟妹妹说。

总之就是不给我妈说,拜托,惊喜就是要的毫不知情欸!

然后这笔钱慢慢越攒越大越攒越大。

记得十月左右,(大概),和大姑她们吃了顿饭,给了我2k,我笑嘻了。

虽然跟我妈说是手里有钱心里有底气了,其实不全是,那次我第一次感到这个计划的可行性。

我有事没事最爱做的是就是把钱拿出来数一数,好像多数一次就多了一张钞票一样。

500……1000……2000……

每数一次,我的心就又踏实一分,就像是名为决心的种子又长高一寸。

直到那沓厚厚的钞票交了出去,换了一个轻飘飘的盒子,我的决心也长成了树,我的心就像那树上的叶子,飘呀飘呀地落了地。

后面我爸一直试图教育我,让我花钱这方面注意一点,燕燕就一直拆他的台,告诉我她很喜欢我的礼物。

她还说要把这部手机用上10年,我想用不了10年,再等五年之后我肯定会给她换一部更好的。

她还老问要不要把手机钱补给我,我肯定不能要啊,这还叫礼物吗?那我顶多成手机的中间商了。

人家中间商还赚差价呢,我?不划算。

我爸说等我高中毕业给我换一个更新款的苹果。

我嘴上说着,啊,那我要iPhone 16 Pro max。

但是我觉着吧,如果真买了,到时候就让燕燕用新款。

我就说13的性能怎么怎么样好,就用那部13。

反正是我买的,而且13香嘛,哼哼。

如果真能活到高中毕业的话,那就真是太太太太太好了。

午夜闲笔,周一凌晨,记于蓉城狗窝内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