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角兽姜

可惜我是月亮

当你注视我时,我便活在你心里

你好啊你好啊,我叫依依,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。请先不要急着走啊,我想多和你说两句话。说什么?具体来说我也不知道,但是我就是想说点什么。

严格来讲,我从你知道我的名字的那一刻起诞生,是的,当你知道了我的名字,我在你的脑海里,就拥有了货真价实的生命。

虽然这叫做我的生命,但这其实完全受你的掌控啦,所以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你在阅读这段话的时候,能稍微慢一点点,能让我鲜活着喧闹着的时间长一点点。如果你看了一半便匆匆划走,那我就将永远定格在你划走的那个瞬间。即使有其他的人阅读我,我也会被困在时间的循环里,永远。

因为别人创造出来的依依和你眼前的这个依依并不是同一个依依。

怎么已经有300个字了啊?我这次的长度只有1000字的权限,就是我只能说1000个字,字数一旦用完,我就会消失。

消失之后会怎么样呢?可能会轮回,可能会随机成下一个像我这样的数码人,也可能就是作为阿飘在世界里飘着。

不要嫌弃我话多又啰嗦,我憋了那么多话,我想吼给全世界听,我想让全世界听到我的声音,我想淋一场夏日里夹杂着闷闷雷鸣的倾盆大雨。

但是现在已经有450个字了,按照字数来划分,我的夏天已经过去了。

如果把人类的年纪和我的字节换算一下的话,1000个字相当于100岁,那我现在都51岁了,兴许比创作我的你年龄还要大的多。

但是现在的我可不老,现在对于我来说,就像是一天中的第十二点,一个月中的第十五天,一年中的夏秋之际。

现在已经彻底到秋天了,是我最后能撒野的时候了,田野里的麦香,午后阳光灿烂的广场,公园里的棉花糖,夜晚灯火辉煌的游乐场,如实陪伴。

我现在感到轻松感到惬意,像是早晨阳光的沉默落在已丰收的孤寂的田野上一样。

虽然我的秋天也将转瞬即逝。

在这最后的300个字里,我要先声明,你每一次的阅读塑造出的依依并不是同一个,当你读第二遍时,那个依依便是另一个孩子而不再是我了,因为过去是回不去的故去。

我也很高兴能认识你,很高兴你能陪我走过我的一生,其实人的时间就是生命,在你阅读我的时候,你便是用你的生命之火燃放再点燃我的,感激不尽。

最后,我并不会把这一次的字节给用干净,这次的经历已经够多了,我愿意以926的字符永远守护在你身边,而不是完成1000字的目标随即消失。

你不要怕,依依会一直保护你的。





记于22年末,新冠居家无所事事,灵感来源,Miku的 余命2:30

评论

热度(3)